仙佛感應篇-2

歡歡, 是南港觀音寺義工小谷師姐的孩子, 尚在牙牙學語的階段. 歡歡1歲過後, 小谷便恢復以往行程, 每週日到南港觀音寺做義工, 讓先生照顧歡歡. 一週一次媽媽不在身邊, 對歡歡而言倒也不難習慣. 但某次, 小谷要出門做義工時, 歡歡卻不停的哭鬧, 嘴裡邊哭喊著:怕怕、怕怕…, 無論爸爸怎麼樣連哄帶騙, 都不願意離開媽媽讓爸爸抱, 額頭上, 還因為爆哭浮出了淺淺一道青筋。
 
無奈之下, 小谷跟歡歡說:媽媽是要去觀音寺工作喔, 還是你要跟我去觀音寺?此話一出, 本來只顧著怕怕的歡歡, 突然間肯定的點頭說:好。而且在準備出門的時候, 就停止哭鬧了。到寺裡後, 玉女娘娘告訴小谷, 歡歡被無形眾生嚇到了, 才會自己想要來觀音寺。而在 玉女娘娘加持過後, 歡歡情緒明顯和緩而鎮定, 小谷這才鬆了一口氣。
 
有了這次經驗, 歡歡如果突然嘴裡又喊著:怕怕、怕怕…。小谷就會帶著歡歡的衣服來祈請 神尊加持, 屢試不爽, 每次都見效。後來, 濟公師父告訴小谷, 這孩子膽子比較小, 讓他來拜做契孫, 膽子看能不能大些。而在拜作 濟公師父契孫後, 歡歡對 神尊的感應是有增無減。
 
自從南港觀音寺在頭城的分院成立後, 因為需要人手支援, 小谷經常帶著歡歡一起到頭城觀音院做義工, 說來奇怪, 原本頑皮滿場飛跑、機哩瓜啦的歡歡, 每次到了 神尊加持的時候, 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 乖乖安靜站定位. 加持的最後階段, 也懂得伸出雙手, 承接 神尊恩賜的無形法寶, 一旁的師兄師姐除了被他的「反差乖」逗得哈哈大笑, 也都嘖嘖稱奇這孩子居然能區別出寺主跟 神尊降駕後的差異, 而有這番「差別待遇」。
 
更有趣的是, 觀音院的辦事時間並不像觀音寺幾乎每週都有, 但只要小谷要去頭城觀音院, 就算沒有事先告訴歡歡, 當天早上五點歡歡就會自動開始喊:阿猜、阿猜…。因為小谷每次帶歡歡去頭城觀音院, 都是坐阿猜師姐的車。相反的, 當觀音院暫停辦事, 歡歡起床的時候, 就只會吵著馬麻、馬麻…, 怎樣都不會叫出阿猜、阿猜…。
 
想來, 神佛透過歡歡另類的「感應」, 在告訴我們:只要你願意相信, 祂們隨時都與你同在, 也隨時照看著你, 有需要的時候, 祂們可能會用特別的方式, 傳訊號給你, 提醒你該注意什麼事情, 或通知你, 是時候該回來, 讓祂們看看你過的好不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
回到頂端